冬圆㏘

*喜欢的是兔兔和大哥
*偏杂食属性,关注慎
*头像来自知儿老师
*锖右不逆
*小号
*感谢你的喜欢
*其余详情请移步置顶

【鬼灭/伪全员】零余子不想吃便当17

·前文既预警见合集





产屋敷耀哉出来就听自己的孩子向他报告,除了原本提前打了招呼的风柱和音柱,炎柱也带着零余子来了。

不死川实弥和宇髄天元不由得多看了零余子两眼——他们可不认为主公的孩子能平白无故知道这个能站在阳光之下的银发女鬼的名号。

零余子缩了缩脖子,努力催眠自己无视两人的视线向产屋敷耀哉问好,有她在场,想必是要先解决她的问题柱们才会去和主公说悄悄话的,这点自知之明她还是有的:“许久不见,看到您依旧身体健康真是再好不过了,我衷心祝愿您能更加安好。”

居然!

此时在场的另外三位柱无一不有些震惊地看着那位恭敬行礼的鬼少女,怎么也想不到问好的机会会叫她给抢去。

产屋敷耀哉似乎也是没有想到会面对这一出,愣了愣才露出一如既往的微笑:“谢谢你,零余子……今天来找我是出了什么事么?”

“我和珠世小姐的研究已经有了大概的眉目,我这次来是想提议让蝴蝶香奈惠和蝴蝶忍加入研究。”先将重要的事说了,零余子又犯了难,手机此刻在衣袖中宛若一颗烫手山芋,确切地说,是今天凌晨收的那两个都是烫手山芋。

“这件事我想还是交由两位做最终的决定,还有什么事么?”

零余子抬头,刚想说没什么了,就注意到了停在产屋敷耀哉身边的鎹鸦,登时反应过来了自己忽略的问题。

狯岳再如何屑,那也是正儿八经的鬼杀队队员一枚,自己说收就把人家队员收了,就算狯岳本人不说什么,他身边鎹鸦的嘴可是管不住的啊!

三木朽我可谢谢您祖宗十八代!

“有些事,我想并不适合现在说。”零余子眨了眨眼,试图期待一下某些柱能贴心的回避片刻。

然而很可惜,宇髄天元的温柔不会给她,不死川实弥亦然,至于炼狱杏寿郎……

“零余子少女,请问你做了什么不合适的事吗?”

银发鬼少女崩溃捂脸,大哥,咱那爆棚的正义感能找个地方妥善安置么?

画面一时有点僵,最终还是产屋敷耀哉开了口叫炎风音三人先暂时回避一下。

“很抱歉,主公,这次恕难从命。”不死川实弥率先开口道,“若是其他队士我等定会毫不犹豫地听从您的指示离开,但对这位鬼,起码她还没有拿出足够的证据向我们证明她的可信度。所以,抱歉,我不会离开。”

“我也要华丽地留下,无论是出于什么心态我都不会放任一个鬼和主公单独相处!”

“我也要留下!零余子毕竟是我们家带过来的,相应的也要承担责任才是!”

零余子倒,怎么也没有想过连主公开口都保不住她,不过三柱旁听已成定局,她也只能气若游丝地为自己求个保命的机会:“那我希望你们能保证,无论听到什么都保持冷静,斩杀我也好信任我也好,都必须要听我说完全部才行。”

或许是想着谅她一个前任下弦也不会在三个柱面前翻出什么花来,这个要求倒是很快就被通过了。

“那么,可以说了么?”

零余子直起身低垂着头思索片刻,低声道了一句:“或许会有些冒犯,但还请不要惊讶。

桑岛狯岳是自己要求被我转化的,您应该也清楚,他无论是做什么,都是出于‘要活下去’的想法。

我没有为自己辩护的意思,但是,即便不是我,未来也会有其他的鬼动手,比如说上弦之壹。您可以理解为,我的血鬼术是预知类的。”

零余子一改先前的从容温和,说话的语速难得快了不少,急切的感觉分外强烈。毕竟一旦给了风柱和音柱反应过来的机会,她大概率就离鬼头落地差不远了,即便如此,她的发言时间也要到此为止了。

“你把鬼杀队的队士变成鬼了?!”不死川实弥的右手已经落在的刀把上,杀意毫不遮掩地落在零余子身上,宇髄天元也是如此。

炼狱杏寿郎看着自己身旁的鬼少女,想起了千寿郎的改变,眸色暗了暗没有说什么。归根结底,他们炼狱一家已经和零余子纠缠太多了,母亲是她“复活”的,千寿郎的体质是她帮忙改善的,自己的命也算是她救的,更不要说她这两次来见主公分别是他们父子二人做的引荐,若是他们真的信错了人,除了自我了断他真的想不到别的能做的事了。

产屋敷耀哉偏了偏头,桑岛狯岳的问题其实桑岛慈悟郎有和他提到过,可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过那个少年会选择变成鬼……即便这个选择此时听起来意外可以理解。

“我可以和那个孩子谈谈么?”举手示意风音二人不要急于动手,产屋敷耀哉问道。

零余子忙不迭点头将狯岳召出,头一次见到这波操作的炎风音眼睛瞪得一个比一个大。

 

在陌生小黑屋通过屏幕观看了直播的狯岳虽然坚持自己的信念没有错,但这样被召出来心里还是有些打鼓,所幸产屋敷耀哉并没有如何为难他,问了几个问题后便对他做出的选择默许了,反倒是那个女鬼蹙着眉一副思虑过度的模样向鬼杀队主公请求不要将此事知会桑岛慈悟郎。

“你老关心那个老家伙干什么。”有几分看不惯女孩的模样,他一时间没忍住小声嘟哝了一句,却叫另外三个柱听了个清楚,宇髓天元当即有些不悦地握上了刀把,甚至有种就算不杀了那个零余子也要把这个臭小子收拾了的想法。

这样的队士,留着才是最大的隐患吧。

“好。”清楚零余子顾虑的产屋敷耀哉倒是分外贴心地点头应允了女孩的请求,几乎是同时,零余子飞快地动手将狯岳召回,生怕这完蛋孩子再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我都收了些什么大麻烦啊……

顶着宇髓的目光,零余子再度内心崩溃。

“那么,杏寿郎,零余子,还有什么事吗?”

炼狱杏寿郎本就是带零余子来解决她的问题的,此时自然没有什么事,便将目光落在了身边的银色脑袋上——再怎么说他也要负责将她带走才是。

零余子低垂着头,在别人眼里看来似乎是又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实际上正盯着眼前的手机被未知恐惧包围。






·《关于零余子身边究竟有几个搞事王这件事》

·下章切入花街篇~

·求评论啦呜呜呜

评论(1)

热度(44)

©冬圆㏘ | Powered by LOFTER